贝克街的一条小金鱼

Nothing’s worthwhile if we don’t follow our hearts.
温柔万岁。

夏洛克根本没有喝醉好吗




从八月开始到现在我就一直想开坑了。你开啊你开啊你开啊!哦我开吧。三天开了三个坑都弃了。悲伤地告诉自己我就是个写小甜饼的傻白甜。感谢大家长得这么好看图画那么萌文笔那么触梗开那么棒还关注我这个写文辣眼睛的🌝表白你们🌚
所有的甜都属于福华,所有的ooc都属于我。

-

“啊…夏洛克♪福尔摩♪丝……他是个♪聪明的破案机器啊♪……”

夏洛克盯着自己面前对着纽约的夜空引吭高歌的约翰·华生医生,强忍着在他第三十六次唱破音的时候把手上带刻度的啤酒瓶砸到他脑门上的冲动。他在夸。夏洛克必须一刻不停地安抚自己。

到第三十七次的时候,夏洛克·福尔摩斯大侦探再也忍不住了。再三权衡利弊后夏洛克壮胆一般告诉自己:去吧,没关系的。你是谁啊,你是夏洛克·福尔摩斯大侦探啊。要是约翰生气了,还可以以醉酒为由一脸懵逼地说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是吧。

于是夏洛克就开口了。

“Jo——”

太杀自己威风了。连约翰的名字都才发出两个字母。夏洛克心中的小人儿们正集体围成一圈满脸遗憾地看着外面的那个傻瓜。

可是约翰看起来像是听清楚了那两个字母并自动用他那些【可爱的装鱼的脑细胞】拼出了后面的两个字母。(噢,我记得夏洛克这么说过的。)

约翰缓缓地转过身来,是像每一个喝醉的人做的一样的缓缓。

“Sherl——”

约翰学着夏洛克的声调大声念出了夏洛克的名字,并在读完一半之后完美地收住了尾音,顺利地领导在一旁同样醉得不省人事的雷斯垂德和麦克洛夫特笑得差点跌到地板上。

“去你他妈的麦克洛夫特!从今天起,雷斯垂德再——也不会乖乖听你的话了!”雷斯垂德闭着眼睛对着夜空以夏洛克平生没见识过的那种雷斯垂德式撒娇举起了空空的啤酒瓶,还故意把那个“再”拖得很长很长。

麦克洛夫特醉眼朦胧地向警官扔过一记软绵绵的眼刀(别问我为什么用醉眼朦胧这个词,麦克洛夫特的醉意已经到了肉眼可见的程度)学着警官的样子举起了酒杯,里头那些可怜的威士忌差点洒出来:“去你他妈的雷斯垂德!从今天起,麦克洛夫特再——也不会被你那令人着急不已的智商折磨了!”

哇哦,还真是众人皆醉我独醒啊。

“约翰·华生!”夏洛克趁着这难得的混乱挥了挥手上的啤酒瓶,“约翰·大名鼎鼎的睡遍七大洲·华生!还是个处男,别以为我不知道,除了那一次把一个街头小混混扔床上口过一次就没有更多的举动了!”

约翰的脸更加红(老天作证,他的脸已经够红了)“你怎么知道我在部队里没上过床?”

“从你穿内裤的姿势——放心,等你破完处我会告诉你怎么口人家会更喜欢,那天晚上我在隔壁听那个小混混的尖叫都瘆人——”被约翰从背后强硬地捂住嘴。

“嘿,男孩们。”麦克洛夫特扬起他那张做得通红的脸——估计谁也不会告诉他他现在的嘴角还像一个真正的醉汉一样随意地扬着,“我带你们来纽约玩不是让你们来吵架的。嘿!请你们喝这瓶酒的可是大英政府!”麦克洛夫特夸张地扬了扬手上刚刚被喝得精光的高脚杯。

“我的好哥哥,你是否知道喝啤酒也是会长胖的?”夏洛克总是这么聪明,永远都能精准地让麦克洛夫特被下一口啤酒呛到,“也不知道刚刚是谁吵得那么开心。

“噢——大英政府——”雷斯垂德大声带头起哄,并爆发出一阵极可怕的雷斯垂德式笑声——接着便开始干呕。“哦该死的。我想我需要去一趟洗手间。”雷斯垂德的脸色如同刚刚吃下一整个柠檬,手捂住嘴巴。

“我想我也需要。”麦克洛夫特慌忙随着雷斯垂德起身,不知道是不是酒胆,两位【据说需要去洗手间的人】互相搀扶着对方的腰走了出去。

“哇哦。看那两个基佬。”夏洛克安静地推了推约翰的肩。

“我们也快了,”约翰说,在酒终于清醒了一点之后。

“不想去看看外面?这可真的是纽约啊。”

约翰缓缓转过脸来凝视着夏洛克。

“有些时候我真他妈的想拒绝你,但是我做不到。因为夏洛克·福尔摩斯。”

夏洛克听到约翰几乎要把自己的那个拗口的姓恶狠狠地嚼碎了吞下去。也许是酒的缘故。夏洛克这么解释。

于是两人一同往露台上走去,称得上是并肩的。

夏洛克把手臂搁在栏杆上,飞快地朝旁边约翰的方向看一眼,再看一眼。

“约翰,你听着。夏洛克严肃地说,“你醉了吗?”

“不,我想我没有——哈!我怎么可能醉啊!约翰·华生教授——怎么可能醉啊!”约翰脸上的红色的深度完美地否定了他的话。

“好,那我就放心了。”夏洛克波澜不惊地答道,“你醒来之后怕是不会记得我干了什么事的。”

“什么?”约翰看起来很愤怒——在这个时候愤怒显然是极不合时宜的,因为这使他看上去像一头刚刚被推上斗兽场的傻公牛,“我警告你了他妈的夏洛克福尔摩斯,你要是敢把我从这里扔下去,我就,我——”精彩地把自己噎到了。

“你刚刚为我提供一个不错的方案啊,约翰。”夏洛克嘴角往上方奇怪地翘了起来,看起来像是脸颊的肌肉和下巴的肌肉在艰难地拉扯着可怜的唇角——宁愿约翰照他鼻子上来一拳,夏洛克完全无法抵抗约翰赌气的可爱样子。

约翰生气一般不再言语,转过脸去,面对繁灯如昼的纽约。

“很漂亮,约翰。”
“是纽约很漂亮还是约翰很漂亮?”
面前金发男人的眼睛里是碧蓝色的灯光,和纽约的耀眼一模一样。头一次夏洛克看见,将他从黑暗中拯救出来的那个人仰头看着他,就像等待夸奖的小孩子。夏洛克转过脸去,努力不去看约翰的小舌头去舔干干燥唇角的酒精。

夏洛克无法像往常一样完美地回答约翰的话语了。曾经那么破碎的一个人,经历过那么多暗无天日的日子,是这样的耀眼,这样的美好给了生活光亮。

“约翰…。”夏洛克下意识地小声呼唤对方的名字,结果被误认为【肯定约翰的漂亮】,约翰还开心地把自己创作的《夏洛克福尔摩斯这个聪明的破案机器》重新献唱一遍。

看到唱完歌的约翰嘴角微微向下撇着,知道约翰的酒又醒了一点。

“夏洛克。”约翰喘完最后一口因肺活量不足而需要补充空气的粗重呼吸,长长地慢慢地吸了一口气,像喝完茶的老爷子满足地咂咂嘴,“听着,我很清醒。我说我醉了,那是假话。但如果这成为你【做些什么】的理由,我向你保证明天早上太阳一升起我将把所有忘掉的。”

“我倒希望你忘不掉呢。”夏洛克凝视着他的医生。*
(这里的医生既有医生的本意,又有约翰治好夏洛克内心顽疾的意思,总之要凸显小夏情话小王子的设定,大家懂吧~)
“我听夏洛克·福尔摩斯的。”

他们相吻,在纽约耀眼灯光映照之下。

End.

嗷嗷嗷我不是写萌文的吗??为啥最后画风越写越不对??总之大家不嫌弃就好啦!!鞠躬!!

评论(13)

热度(46)